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滚焊机前身影忙

2018-08-27 16:1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合铜项目部刘建平

8月8日上午10时,在中铁十八局合铜9标梁场工区钢筋加工产内,阵阵热浪就迎面袭来,令人窒息,此时正是上班时间。老王正在滚焊机操作台边按钮边上,虽然滚焊机焊接钢筋笼十分省心,但他的眼睛死死地盯着滚焊机上的每根钢筋,生怕有丝毫闪失,是因为他和同伴们一直没有改变精益求精的初心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习惯。

在钢筋加工场,虽然没有头顶烈日,但是太阳对彩钢钢棚的炙烤也足以场内的空气变得滚烫。一番焊接下来,摘去面罩和安全帽,脸上的汗珠一滴滴往外冒,老王头上的汗水顺着发绺,如断线的珠子般往下滴。他从工装的口袋里掏出一条湿毛巾攥在手里朝脸上擦了一把,用手一拧,汗水汩汩地顺着指缝往外流。他说,整个夏天几乎就这样坚持下来,虽然装在身上时间长了,毛巾也变热了,但擦一擦还是能凉快凉快。

身子紧贴着钢筋笼,仔细搜寻着笼子的美中不足,套筒是否到位,钢筋分布是否均匀,焊点有无虚焊。对于移动空间不到50厘米,刚能站住人的操作台,一手用自制扳手将不到位的钢筋护送到位,另一只手挥动焊枪,光是这一个动作就已经让裹在身上的工衣全部湿透,看上去霎时就有了窒息的感觉。

钢筋调整到位,就开始挥舞焊枪,炽热的焊花四溅,一阵接一阵刺耳的响声,一股接一股呛鼻的烟尘散出,筋笼的温度也骤然提升,让即使站在数米开外的人都觉得吃不消。可是老王和他的伙伴却还必须穿上厚厚的工作服,戴上安全帽和防护面罩,站在与焊接钢筋距离不超过50公分的地方。“这么热的天,烤着火,还穿这么厚,带上面罩,汗水迷了眼,只能耸起肩膀,把头别过去擦。”谈到工作苦不苦老王只是说做啥都不容易,习惯了就不再觉得苦了。为了让高速早日修通,苦一点也值得。

天气炎热,老王和他的伙伴们一天天坚守着。他说,项目部马上迎来大干高潮,各个作业面都要开工,今年的绩效奖自然也不会差了,努力工作,默默坚守,就是对自己负责对项目感恩。

  据了解,进入下半年,项目部结合上半年工作情况,找问题、定措施、明责任。从施工生产组织、质量管理、安全管控、人才培育方面都做出了具体安排。在明确了下半年工作重点后各部室、各队组坚持“时间用足、空间站满、人机配强”的原则,倒排工期,建立施工汇报制度,不断加强工作计划性和协调性,真正达到“促施工、保节点、树形象”的目标。

老王说:“按照计划,把下半年的工作干好,千方百计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即使是付出再多也值得。”(合铜项目部刘建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