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香茗一盏敬师恩 导师带徒传帮带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萍莲高速公路A5标项目部开展“导师带徒”活动

2018-08-27 15:5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炅、贾云飞

本站江西萍乡讯  “今为师徒,谊同兄弟,倾囊相授(师),虚心求教(徒),守望相助,共同进步,报效企业,青年担当。”8月22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萍乡至莲花高速公路A5标段项目经理部21对师徒面向拜师见证人庄严宣誓立契,隆重举行导师带徒仪式。

项目党政主管领导亲自组织开展导师带徒工作,邀请公司副总经理朱建明作为拜师见证人。活动除了常规的拜师、协议签订仪式,主要是“0距离”谈心环节,让师徒之间推心置腹沟通无障碍,完成两厢情悦师徒结对,为新老员工搭建互助共进型成才“直通车”。

以往师徒关系比较被动化,导师很少过问学员想学什么,同时学员也是导师教什么就学什么,关于彼此一起进步成长很少交流探讨,而“0距离”沟通就搭建起新老员工互助共进的“直通车”,徒弟“点单”、师傅“接单”,一方愿意学、另一方乐意带。同时,为确保出成绩、有实效,项目部成立“导师带徒”考核领导小组,从职业道德、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安全生产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奖优罚劣,杜绝形式主义。

项目经理胡黎兵强调,导师带徒是公司一项优良制度,是共青团的品牌特色活动,必须将它传承与发扬下去。正因此,他也对导师与弟子分别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对于导师,他认为导师们应当在政治、思想和做人方面引领学员并为学员打好基础!选演员刚入职时都是一张白纸,画成什么样,导师最重要。对于导师,他指出,新入职的员工要把以往的好习惯带入到工作中,要比上学期间更努力;学员不仅要跟自己导师沟通,也要与其他导师沟通,与其他学员形成良性的竞争与互动。

在“导师带徒”活动中,他们巧用“滴滴打车”的模式,“我想学什么?”学员带着这个问题进行“点单”,“我能让你成为什么样的的人才?”导师带着这个问题进行“接单”,目标一致,思路统一时进行结对拜师,同时,师徒之间互评。

“幸拜名师,遵听教诲,勤学苦练,望成高徒。”学员代表梁辉表达了拜师的激动之情,同时表示会在创新、质量和专业建设方面,学习老一辈的“排头兵”精神,握紧传承的接力棒,尽早成才!

项目部团工委甄选责任心强、经验丰富、业务技能娴熟的骨干建立“导师库”,导师带徒仪式上,每个导师介绍基本信息以及培养计划,同时每个学员发表求师意向,相互探讨交流,思想碰撞,最终“滴滴顺风车”模式的导师带徒结对成功。本次活动中,21对师徒结对成功,最后进入集体承诺宣言并签订导师带徒协议。

“双选双导,沟通无障碍,互助共进,师徒共提高”公司副总经理朱建明对导师带徒工作提出要求。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师徒之间应相互学习,教学相长。据悉,该项目落实公司团委“双师型”导师带徒,即思想导师、业务导师共同教导。同时,自主创新构建互学共进的导师带徒模式。

党工委书记肖三建在总结中强调,导师带徒是公司一项优良制度,是共青团的品牌特色活动,必须将它传承与发扬下去。正因此,他也对导师与弟子分别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对于导师,他认为导师们应当在政治、思想和做人方面引领学员并为学员打好基础!选演员刚入职时都是一张白纸,画成什么样,导师最重要。对于导师,他指出,新入职的员工要把以往的好习惯带入到工作中,要比上学期间更努力;学员不仅要跟自己导师沟通,也要与其他导师沟通,与其他学员形成良性的竞争与互动。

据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项目团支部将充分利用项目宣传栏、微信、QQ群等做好导师带徒活动的宣传动员,不断引导新入职员工珍惜活动平台,加强学习,投身实践,快速成才。(康炅、贾云飞)

附图说明:1、全体起立奏唱团歌

2、项目经理胡黎兵讲话

3、签订师徒协议

4、敬拜师茶

5、导师赠礼寄望

6、师徒承诺宣言

7、导师代表发言

8、学员代表发言

9、副总经理朱建明做要求

10、项目书记肖三建做总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