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部门主动作为应对强降雨天气

2018-08-27 10:5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德志

八月中下旬是秋季防洪防汛关键时期,铁路部门主动作为,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强降雨天气,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铁路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实时跟踪雨情,做好防范工作,根据雨情启动防洪应急预案,各级包保干部“以雨为令”,立即到岗到位,督促车间、班组抓好各项措施执行、预案落实,配合设备管理单位果断采取应对防范措施,做到降雨防范组织有序、应对及时高效。

为确保行车安全,铁路部门落实24小时值班盯控要求,各级包保干部第一时间到岗到位,指导现场人员根据雨情启动应急预案,发现危及行车安全的险情时,严格按照宁可错拦,不可错放的原则,果断拦停列车,强化灾害抢险放行管理,做到隐患不消除、质量不达标、未经检查确认,坚决不放行,杜绝冒险放行列车的问题。

铁路部门积极优化旅客服务,根据客流变化增加客运组织人员数量,及时增开应急售票窗口,做好改签和退票工作,并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发布旅客列车信息,通过专人引导、广播提醒等措施,做好进站口、地道、电梯口、站台等关键地点防滑提示工作,全面保障旅客安全。

铁路部门以雨为令,随时做好应急准备,积极研判各类风险隐患,全面做好站区联劳协作,确保站区防洪组织严密、协调顺畅,为旅客安全出行提供坚强保障。(孔德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