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福厦项目多举措推进标准化施工

2018-08-24 11:5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 辉

福建莆田讯:进入中铁十一局福厦4标项目工地,让人眼前一亮,立刻就能感受到了高标准、严要求的氛围,施工现场整洁有序,标识标牌统一规范,给人深刻的印象。

项目进场后,严格按照业主“精品工程、智能福厦”、“八高九建”的建设要求,从工艺流程、安全质量控制、人员机械设备入手,大力培养全员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施工的理念,对现场标准化进行的宣贯,加强一线施工作业人员技能培训,严格执行首件制,全方位推行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建设,并从四个方面进行规范化管理。

一是人员配置标准化。满足施工现场需求,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组建了团结务实的项目团队,为了确保岗位人员明确,按照工作岗位特点,制定细化了岗位职责,使各岗位职责人员明确了自己的责任。

二是管理制度标准化。严格按照业主标准化要求,建立健全了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环境保护各种管理体系,做到了操作有程序、过程有检查,结果有考核。

三是过程控制标准化。按照项目实际提前做好施工前的准备工作,制定实施性施工组织,在安全、质量方面制定控制目标,保证体系,加强技术交底,将作业标准、施工规范及工艺流程,对现场管理人员、班组及一线作业人员层层交底,使一线的作业人员明白应该怎么做,施工流程一目了然。

四是现场文明施工标准化,各类安全警示标牌、桩位标识牌、质量标准控制牌摆放规范,渣样架统一存放,标准化施工起到一定的引领作用。

建设“精品工程、智能福厦”的理念已深深的扎入到每个人的心里,项目将持续推进施工标准化建设,抓好工艺、细节,全面提升管理理念,展示项目良好形象。

附图说明:

图片一:标准化拌合站------------------李辉  摄影

图片二:直插海面的湄洲湾跨海栈桥------李辉  摄影

图片三:梅林中桥现场标准化施工--------李辉  摄影

图片四:一线员工认真工作--------------李辉  摄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