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创先争优我当先,暑运服务我奉献

2018-08-24 11:4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萱

暑运工作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在飞驰的列车上总有一些平凡普通的身影,默默地奉献着,为党旗添彩,让党徽在平凡的岗位上闪光。

纪文林,44岁,是乌鲁木齐客运段广州4组的一名列车员,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但是在乘务员岗位上仅有短短3个月,今年暑运也是他经历的第一个暑运,虽然没有丰富的经验,但是他在工作中总是虚心请教,有着一颗爱学习的心。

他作为一名党员,在业务上不断积累理论知识的学习,注意党性修养,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在工作中他总是认真负责,任劳任怨,踏实,勤奋,对待同事热心帮助。对待旅客主动热情,把旅客的困难放在第一位置,永葆了一个党员政治本色。

"作为党员,就应该把先进性体现在行动上,让旅客不看党徽就可以看出我是党员!"这是纪文林的心声,作为一名列车员,一名身在一线的光荣的共产党员,虽然所处的岗位很小,很平凡,但是他深知自己要履行的责任和义务,和肩负责任之重大。

在暑运工作中他总是会把旅客的安全放在首位,不厌其烦的为旅客介绍叮嘱着乘车安全事项,老人小孩行动不便的旅客都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让每位旅客平安出行。在拥挤的车厢内里他也总是"泡"在车厢里,这样便于第一时间了解收集旅客需求,为旅客提供帮助。也能在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遇到年龄较大或生病的旅客上厕所,他都会主动询问帮助并搀扶。工作中,他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服务热情周到,受到车班同事及旅客的一致好评。

虽然工作岗位很平凡,但他经常说:"平凡的岗位是展现党员风采的重要舞台,只有在平凡的岗位实践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树立榜样,作为一名老党员的他,时时刻刻将党员的风采展现在自己的一言一行和实际工作当中。

为了更好地为暑运期间出行的旅客服务好,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纪文林把"做合格党员"体现在现实工作中,对待工作,他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对待同事他和蔼可亲,在乘务工作中牢记党员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旅客服务他积极主动,学习、整备、立岗、迎接旅客、扶老携幼、通告站名、行李架调整、安全宣传……每个环节他都认真对待,一丝不苟。用"旅客至上"的理念,坚守岗位,战酷暑,保畅通,用行动为旅客打造出了平安舒适的乘车环境。

通讯员:卢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