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路护路宣传进当阳乡村

2018-08-24 09:0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平丹

      (通迅员 朱平丹)为确保当阳人民群众能够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8月22日以来,襄阳铁路公安处当阳车站派出所联合武汉铁路局安监室、荆门桥工段当阳线路车间、当阳市委政法委护路部门,冒着酷暑深入焦柳铁路沿线乡村开展铁路爱路护路安全宣传教育。

  宣传人员通过挂图宣讲、发放宣传单、案例讲解、播放广播、张贴宣传通告等形式,向广大村民介绍铁路安全常识,宣讲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铁路法》、《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尤其强调禁止在铁路边烧荒放牧挖沙取土、禁止损坏铁路设备设施、禁止向列车投掷物品、禁止妨碍列车正常运行,说明爱护铁路、保护铁路的重要性,并向村民发放铁路安全图解漫画、宣传扇、手袋、水杯等,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对维护铁路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引导村民自觉与铁路工作人员一道共同参与铁路群防群治,从而为铁路安全运输提供良好的环境。

  通过大力宣传铁路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铁路安全常识,有效地提升了沿线人民群众爱路护路理念,为保障铁路安全奠定了良好的社会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