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电子客票:发给旅客的诚意“请柬”

2018-08-23 08:5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期,电子客票将于明年在全国高铁推广的喜讯,成为媒体、群众关注的焦点和热议的话题。

如今,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讲究智能化,无纸化办公、无纸化考试、无纸化会议等陆续进入视野,这彰显了国家科技发展的硬实力,也为人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便利。电子客票适应了无纸化的发展潮流,是铁路部门向旅客发出的一份诚意“请柬”。

从纸板火车票到软纸火车票,从磁介质火车票到刷身份证进站,方寸车票浓缩着时代大变迁。如果电子客票逐步替代纸质车票,一定程度上会为旅客出行“再减负”,进一步体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当前,“互联网+”已经渗透到日常生活的多个领域,铁路部门也一直在打造良好出行环境的路上不断前行。电子客票的推广,可解决铁路多个老大难问题:旅客可直接刷身份证甚至手机进站候车,告别排队取票;售票大厅中的买票取票场景或将不复存在,客运人员的工作压力也随之降低;一定程度上能解决车票遗失等问题,并可打击“黄牛党”。电子客票将打破传统服务流程,节约时间成本,让旅客出行变得更加方便快捷、轻松自如。

近年来,铁路部门在不断提高列车硬件条件的同时,更加注重提升服务软实力,根据旅客需求不断推陈出新,推出电子客票即是代表性举措。期待更多这样的服务利好,让旅客乘坐火车出行时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