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铸铁管乘火车畅游世界

2018-08-23 08:5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高 翔 刘剑辉

8月9日,满载736吨供水铸铁管等货物的44302次列车从武昌东车务段新下陆站发往墟沟北站。4天后,该批货物经连云港转海船去往塞内加尔,开启了它的“一带一路”之旅。至此,新下陆站发送的“一带一路”铁海联运货物已经装运2000辆列车。

近年来,老工业城市湖北省黄石市努力转型,产业结构由“黑色变绿色、高碳变低碳、制造变创造”,其中黄石新兴管业有限公司就是战略转型过程中逆势增长的典型代表,其母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新兴际华集团公司。

该公司球墨铸铁管的综合技术实力和销量居世界前列,被广泛用于供水管道、排污管、城镇排水和长距离引水等领域。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长江经济带建设和打赢蓝天保卫战战略,助力黄石市大力发展铁海联运、多式联运。武昌东车务段鼎力支持黄石市经济发展,瞄准优质企业,联手铁海联运、多式联运大客户,深化铁路货运供给侧改革,发挥铁路运输大运能、低消耗、高环保的优势,深入推进“内陆城市联袂沿海港口”的铁海联运模式,取得良好效果。

2016年,黄石新兴管业有限公司与越南、澳大利亚厂商签订了球墨铸铁管供货合同。新下陆站得知消息后,立即为该公司开发了铁海联运运输产品。因是起步阶段,当年发运量仅为233车、7018吨。为帮助该公司降低运输成本,新下陆站与其签订了量价互保协议,实行批量快运一口价,既让利于企业,又大幅压缩运输时间。

新下陆站及时配足空敞车,及时装车、组流、出线、开车,将货物快速运抵沿海港口车站,帮助企业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他们最终揽得黄石新兴管业有限公司的全部出口产品运输业务,以铁海联运的方式,向菲律宾、爱尔兰等13个国家和地区发运货物,2017年货物发运量达399车、12184吨。

同时,新下陆站量身定制运输方案,装运各种口径的铸铁管,使每辆车的装车时间节约半个小时以上,极大提高了装车效率、压缩了运输成本。

为满足海外市场近乎苛刻的产品运输环保要求,该站编制运输计划,精心挑选空车,杜绝装过煤炭等粉尘污染物的空车装载铸铁管。

“武昌东车务段深入推进铁海联运模式,助力我们公司产品畅游世界。我们的‘朋友圈’现在越来越大,产品已远销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铁路安全环保的运输方式,助推我们企业高质量发展,增强了全球竞争力。我们很高兴能够与铁路进行合作。”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贸易公司计划处驻黄石新兴管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德兴说。

截至今年8月9日,新下陆站已经发送对接“一带一路”建设的出口货物6万吨。今年前7个月,该站装车数和货物发送量比2017年全年装车数和货物发送量分别增长194%和230%。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