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撑起职工劳动多重“安全伞”

2018-08-23 08:5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期,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漯阜铁路公司管内连续出现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为保障一线职工劳动安全,该公司着力从宣传教育、后勤保障、应急救助等方面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为职工劳动撑起多重“安全杀。

宣传教育警钟长鸣。该公司利用《漯阜铁路》报、办公网、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多种渠道,全覆盖、反复宣传防暑降温知识,向职工讲清高温天气对人体的危害及防范措施,让职工在思想上加强认识、在技能上提高本领,做到主动防范、自我保护。

后勤保障因地制宜。该公司针对管内点多线长、专业齐全的特点,分车、机、工、电系统制订防暑预案,加强暑期干部带班作业,科学制订室外作业计划,尽量避开高温时段。该公司在足额发放绿豆、人丹等常用防暑降温物品的基础上,还增加专项资金,确保各工区职工都能洗上热水澡、吃上卫生可口的饭菜。他们还为职工送上豫东、皖西地区群众喜爱的清热消暑食品“排骨冬瓜汤”,用舌尖上的美味鼓舞职工干劲。

应急救助常抓不懈。该公司邀请专业医生举办多场次防暑知识讲座、应急救助演练,为每个班组足额配发小药箱和药品,特别将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职工列为重点关注对象,力求做到“一人中暑,人人能救助”,有效降低中暑对职工的伤害。截至目前,该公司管内没有出现一起职工中暑事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