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红领巾相约贫困家庭 ——电务公司金秋助学活动

2018-08-22 22:5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会琼

8月21日上午9点,中铁八局电务公司视频会议室2018年电务公司金秋助学的序幕在一名受资助的9岁小学生的行队礼、唱队歌的带领下拉开了。

来自一线家属子女代表17人,他们代表19个家庭,24名学子,公司机关相关部门共计31人参加会议,公司领导张小舟、张铭、周世平、王文龙出席。总经理张小舟代表党政工团讲话。此次活动围绕“从戴一次红领巾,读一封感谢的信、参加一次交流座谈、领一份慰问金、开展一次项目体验、”五个一活动内容开展。

会上,供电一项目部书记朱建勇代表所有受资助的单位发言。学生代表唐浩文、凌泽晨、家长代表向鸣燕读感谢信;困难职工邓丽代表这些年一直得到资助的职工发言,言语朴实,落泪有声。

他说“我从一名少先队员到大学生,一路成长、公司也一路资助我直到今天”;他说“我第一次出远门来到成都、衷心感谢爸爸的单位”;他说“感谢你们指引我成长,感谢你们鼓励我拼搏,你们的帮助我将深深地烙印在心里”;他说“我要用自己的知识与实践报答社会”;他还说……

会后,他们参观了供电一项目部施工的成都地铁5号线三江变电所,他们学会了当了一次群安员、他们学会了戴安全帽、他们认识了施工现场各类安全标识、同时也是第一次知道父母工作的不易。

从会议室到施工现场再到夜晚观看电影《寻梦环游记》,整整一天的活动,让贫困家庭的孩子其乐融融。来时的羞涩也变得自然起来,为明天,他们信心百倍出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