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兰铁路成都至川主寺段立起接触网第一杆

2018-08-22 22:5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承揽项目办 朱乐  西南指挥部

2018年8月22日下午3时,巴山蜀水,万里长空,在三星堆车站隆隆鞭炮声中,由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新建成都至兰州铁路成都至川主寺段成功立起了第一根接触网支柱,标志着该段 “四电”系统集成工程正式开工。

新建成兰铁路成都至川主寺段“四电”系统集成工程,起于青白江车站,经茂县到川主寺(黄胜关),总长度为275.8公里,设计时速200km/h,共计12座车站,为客货共线。其中,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 “四电”系统集成工程,主要包括接触网、信号、信息、防灾、电力变电、房建等专业。线路最典型的特点是拨升快,从海拔500米的成都平原,到翻越高达3400米的青藏高原东缘。成兰铁路建成通车后,将结束川西北地区没有铁路的历史,将与既有宝成铁路、规划的成宁铁路、川藏线共同构建沟通西北与西南及华南沿海地区际干线铁路通道,届时将为进出川西北和甘南地区的游客提供更为经济、安全、便捷的交通条件,促进川西北和甘南旅游业的发展,完善中国西部铁路网,使西南与西北两大区域联系更加紧密,进一步扩大西部开发开放。

(承揽项目办 朱乐  西南指挥部 江霞 )

图为成都到川主寺段立起的第一根接触网支柱(朱乐摄).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