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建洛阳优质工程,树四局千秋丰碑:洛阳地铁2号线市民之家站临时盖板首仓混凝土顺利浇筑

2018-08-22 22:4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纪云

安全隐患大于天,质量责任重于山。2018年8月21日下午18时48分,豫CN0136混凝土搅拌运输车载着11.15方C30标号混凝土驶入车站。在上海建科监理部及项目部各领导、员工和协作队施工人员心怀期待的注视下,中国水电四局洛阳地铁2号线土建03标段05工区市民之家站临时盖板正式开盘浇筑,全面拉开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序幕!

市民之家站位于开元大道与金城寨街交叉路口,沿开元大道东西向敷设。车站总长279.8m,结构标准段宽度为46.9m,受周边环境条件影响,市民之家站采用明挖+局部盖挖法施工,在车站中间段设有临时盖板,以方便道路通行。本次混凝土浇筑为临时盖板首仓混凝土浇筑,同时采用2台汽车泵和混凝土搅拌运输车进行浇筑,完成临时盖板混凝土浇筑设计量约853.68方,预计浇筑6小时。

随着第一辆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开始往汽车泵输送混凝土,实验室立即现场勘测出该车混凝土坍落度为200mm。检测符合要求后,现场采用先浇梁、再浇板的方式对盖板分三层依次浇筑,并安排人员严格按照施工规范对混凝土进行振捣,做到振捣棒“快插慢拔”,振捣移动间距小于50mm以此保证混凝土浇筑质量。随着浇筑工作的进行,装有各方量的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在项目部管理人员的安排下依次有序的进尝退场,浇筑工作愈发的顺利进行下去。

临时盖板首仓混凝土顺利浇筑意义重大,为之后开元大道与金城寨街交叉路口的成功通车与减少洛阳广大人民出行的不便向前迈了一大步。同时标志着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洛阳地铁2号线市民之家站转序工作顺利推进,迎来主体结构施工期,为下一步施工及基坑开挖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纪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