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迟来”的导师带徒

2018-08-22 17:1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琨 黄国江

近日,在中铁城建集团南昌公司大理九溪国际项目部会议室,12名新入职大学生手捧茶杯恭恭敬敬地向导师们敬茶,双方郑重签订了导师带徒协议书。

“距离新员工报到已经20天了,之所以现在才开展拜师仪式是因为我们想要给徒弟师傅一个相互熟悉、相互磨合的时间”,对于“迟到”的导师带徒,该项目部党支部书记黄国江给出了答案。

作为南昌公司目前在建最大体量商业综合体项目,大理九溪国际项目部将“育人”摆在与“创誉创效”同等重要地位,在开展导师带徒活动中,摒弃原有“拉郎配”方式,改用“双向选择”模式,在确定工作岗位的基础上,给予一定时间让师徒自由搭配。并在原有的“一对一”模式上创新发展为一名师傅带多名徒弟和一名徒弟跟两名师傅的交叉教学模式,帮助青年职工快速积累工作经验。

“这段时间,我们经过岗前培训和工地实习,对于师傅我们心中都有了理想人驯,新员工们纷纷称赞项目部导师带徒人性化。

为增强师徒间沟通联系,项目部在安排宿舍时优先将师徒安排在同一寝室,让他们在工作之余能有更多的相处时间,并通过开展座谈交流会、新老职工篮球赛、职工夜校等文体活动,不断促进“师徒关系”向“朋友关系”转变。

据悉,该项目部下一步将每季度对所有签订了协议书的师徒组合进行检查、跟踪、测评、考核和评比,确保导师带徒真正落到实处,为推动项目生产经营发挥积极作用。(陈琨 黄国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