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姜红林一行到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工地检查质量安全红线管理

2018-08-22 10:2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本报云南丽江讯(孙臣领)6月22日,昆明铁路局滇西铁路建设指挥部党工委书记姜红林一行,专程到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承建的丽香铁路项目检查质量安全红线管理。

姜红林一行先后检查了全线重难点工程蒙古哨隧道进口和黄山哨隧道出口。在蒙古哨隧道进口掌子面,随行检查的滇西指安质部长王雪冰等领导,针对隧道施工中质量红线管理控制和安全红线管控,进行了详细检查。尤其对软弱围岩超前支护施作、开挖进尺控制、钢拱架间距控制、初期喷护施作厚度及平整度、背后密实情况、二次衬砌钢筋编织绑扎、防水板铺设等,进行了仔细检查。对黄山哨隧道出口挤压变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查看了变形地带的围岩地质和围岩变化情况,重点检查了超前支护施作、超前地质探测、灰质泥岩对挤压变形的影响、双液注浆后的围岩固结及处理、围岩量测数据分析等。王雪冰要求施工人员要严格按照灰质泥岩地段的施工方案进行谨慎施作,严格遵守施工规范和挤压变形处理方案要求,安全、快速处理好挤压变形,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确保施工质量和人员设备安全。

在对重难点隧道工程进行检查后,要求项目部要加大对重难点隧道工程的质量安全管控,加大机械设备的投入,保证人员满足施工需要。尤其要在这种I级高风险地质构造的隧道施工中,强化安全质量管理措施的落实,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研究探索软弱围岩的施工方案,严格落实质量安全红线管理规定,确保质量安全符合设计标准,不断加快施工进度。

针对质量安全红线问题和风险控制,姜红林要求项目部要加大现场管理力度。尤其是现场管理人员,要认真负责,对节点计划和质量安全规范了然于胸,不盲目蛮干,不要有侥幸心理,要以质量控制为准绳,以安全管理为基础,以工期目标为目的,切实做到不越红线,管控好各类风险,开展好职工思想教育和质量安全教育,抓好阶段性劳动竞赛,结合昆明铁路局“筑精品工程,当跨越先锋”和“七比一创”劳动竞赛活动,把“党员先锋岗”、“红旗责任区”的创岗建区活动开展好,把标准化文明工地建设落到实处,保质保量的按时完成好丽香铁路项目建设任务。

姜红林(右一)一行在蒙古哨隧道进口检查质量安全红线管理落实情况.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