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守劳动纪律不触“红线”

2018-08-21 08:2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 汤雨琪 王斌

(焦元 汤雨琪 王斌)“车站开展整风肃纪活动后下发的第一期通报,处理了好几个人,我们真是要特别注意18月13日,在长春北站运转车间点名室内,职工看着张贴的通报认真地说。

近来,长春地区持续高温,长春北站个别职工劳动纪律松散。为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这个站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整风肃纪活动,引导职工严守劳动纪律、坚决不触安全“红线”。

为落实好此次活动,这个站通过召开班前点名会、张贴通报、面对面宣讲等多种形式,在全站干部职工中开展宣传教育,讲清活动的目的、意义、内容和要求。

活动开展以来,该站组织科室干部通过核对考勤、现场抽查、电话查岗等方式对职工劳动纪律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发现无故离岗、迟到、早退等问题,不但对当事人按规定处理,还联责考核车间主任、党支部书记和班组长。

在严肃考核的同时,该站要求各级干部通过发现的劳动纪律问题剖析管理上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职工出现离岗、脱岗等问题的原因,关注职工思想动态,思考人员调配是否合理以及管理手段、方式方法是否存在不足。

目前,该站已对5名职工进行了追责处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