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忠哥拾得千万巨款后

2018-08-21 08:2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14日,当摄像机再次聚焦拾得千万巨款的普通铁路职工李卫忠时,他脸上露出了腼腆的笑容。

事情是这样的。8月10日10时40分,在株洲机务段株洲整备车间机车交接大厅门前,两位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把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字样的大红锦旗交到李卫忠手中。“忠哥,非常感谢您,1000多万元的公司财务卡丢失,都快把我急疯了。”陶女士握着李卫忠的手激动地说。此刻的株洲整备车间办公楼下,除了机车轰鸣声外,还传来围观职工的阵阵掌声。

8月8日17时,李卫忠到家附近的天然气公司缴费,回家路上,在一家超市门口的角落里无意中看见一个黑色的卡包。他四处张望见无人寻找,便在原地等候。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李卫忠的家人等着他充完煤气卡吃饭,他见失主迟迟不来寻找,便先带着包回家了。到家后,他打开包发现里面存放着各类银行卡10多张,更惊讶的是每一张卡的背面都标注着密码。他又将包里里外外查看了一遍,试图找到失主信息,但没有发现任何蛛丝马迹。

第二天一早,李卫忠赶到银行。他在柜员机上一查吓了一跳,每张卡内的余额均在20万元以上,最多的一张卡里有700多万元。他当即打车赶往派出所报案,把包交给了警察。

8时15分,李卫忠接到派出所电话,得知失主找到了,且已将包领走。挂断电话,李卫忠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朱进军 龙 坚 田佳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