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百米悬崖除危石

2018-08-20 07:4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下山时一定要抓牢,千万不能大意。”8月9日6时40分,侯月线上行171公里939米处柏枝隧道左上方山顶,月山工务段的8名抢险人员正在紧张地准备着。今天,他们要在142米高的悬崖上处理3处危石。

“再次检查安全绳,开始下山17时整,随着作业负责人郭江伟一声令下,5名抢险人员依次从悬崖上开始垂降。从山顶向下看,366米长的铁路桥犹如一条细丝带横跨在沁河水上。百米高的悬崖上,5名抢险人员紧抓着安全绳移动,小心解开防护网,撬动危石。

山体上松动的岩石距离铁路只有87米。如果直接排除,岩石在滚落过程中容易改变方向,极有可能会砸伤铁路设备。因此,职工们将两张防护网从山体上部垂直放到山底,将其缝合成一个张口式的网,让落石顺着大网慢慢滑落。

“下面注意,要放石头了。”报话机里抢险人员提示完毕,一阵“轰隆卤的声音随之传来。峭壁上灰尘四起,数块岩石顺利地从大网内滚落下来。

142米的悬崖上,5个黄色的身影还在不停地移动着。随着手中钢钎挥动,“轰隆卤的声音不断在山谷中回荡。

截至当日11时,大小约10立方米、重达20吨的危石被清除,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隐患被成功排除。

王占军 范 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