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入职课一生难忘

2018-08-20 07:4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关明月

(胡艳波 关明月)“42年前,在一所低矮的平房里,教育室主任为我一个人认真地讲了一堂入职课,教导我守规章、勤学习。他的话一直被我牢记在心中,引导我从线路工走上了段长的工作岗位。”8月14日,在哈尔滨工务段会议室里,还有40余天就要退休的老段长梁吉成饱含深情地为刚分配来的104名大学毕业生上了入职第一课。

课堂上,梁吉成准备了图文并茂的PPT课件,从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和哈尔滨工务段的历史沿革、优秀传统、形势任务、发展前景,以及新职工如何胜任未来工作等方面,结合自己40多年来的亲身感受,声情并茂地为新职工授课。老段长讲得用心,新职工听得认真,能容纳200人的房间内非常安静,可以听到笔尖划过纸面的声音。

据悉,为满足哈佳铁路、哈牡客专以及哈齐、哈大高铁等9条干线的中远期维修工作需要,今年该段招收了240余名大学毕业生。此次培训,该段从企业文化、职业道德、团队建设、专业规章和法制知识等15个方面精心设计课程,并穿插了丰富的现场观摩项目,让入职的第一堂课真正发挥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