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肩负重任 奋战正酣——洛阳地铁2号线市民中心站冠梁首仓混凝土顺利浇筑

2018-08-20 00:4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孟杰

洛阳地铁讯(史孟杰)8月16日凌晨,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洛阳地铁2号线市民中心站冠梁首件样板工程顺利通过联合验收,并于2时13分,首仓混凝土顺利开始浇筑。

市民中心站,车位于开元大道与金城寨街交口,沿开元大道东西向布置。本站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本站为地下两层换乘站,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冠梁施工工艺较为复杂,冠梁结构边线测量放样定位困难,冠梁施工难度较大。为保质保量完成施工,指挥部编制了详细的冠梁施工方案,对施工作业队伍进行了详细施工技术交底。根据施工图纸及现场控制点,使用全站仪将钻孔灌注桩中心线进行放样,定位冠梁控制边线。在凿桩头施工完成及验收完毕后进行了冠梁钢筋绑扎及模板安装,在施工过程中每道工序都进行严格控制。

市民中心站毗邻市政府,作为洛阳地铁2号线的一个样板车站,冠梁首仓混凝土浇筑牵动着领导,施工人员以及广大洛阳市民的心。冠梁首仓混凝土顺利浇筑,标志着由中国水电四局轨道公司承建的洛阳地铁2号线市民之家站转序工作顺利推进,迎来主体结构施工高峰期,为下一步降水井施工及基坑开挖奠定了坚实基础,项目部将加大资源配置,精心策划,合理组织生产,确保工程进度。力争将市民中心站建成一个质量过硬,安全可靠,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地铁站。

图片2.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