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金台铁路全线首座4公里以上隧道大岙隧道顺利贯通

2018-08-20 00:3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图 李航天

2018年8月17日下午5点18分,随着一声清脆的炮响,传来振奋人心的喜讯:经过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金台铁路七标项目近200名员工581多个日日夜夜的顽强拼搏,全线首座4公里以上隧道,标段内最长隧道大岙隧道顺利贯通,这标志着项目隧道施工取得阶段性的胜利为全线隧道施工积累宝贵的经验。

大岙隧道全长4221m,最大埋深274m,是管段内最长的隧道,也是全线重难点控制工性程,隧道地质复杂、单线隧道施工断面小,物流组织困难,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工期时间紧。

为实现安全顺利贯通,项目实施科学的开挖方法,自始至终坚持在围岩好的地段实施新奥法的光面爆破,在围岩差的地段实施铁律“十五字方针”:短进尺、弱爆破、早封闭、强支护、勤量测。隧道开凿近两年,没有发生一次大的塌方。项目还在隧道内安装电子登录系统及掌子面视频监控系统,对洞内人员及掌子面围岩状态进行实时监控,加大对各道工序、各个施工环节的监管力度,同时优化施工工艺,使衬砌施工杜绝了以往冷缝、驼峰、集料窝等质量通病,有效保证了施工质量和工程进度。

据悉,大岙隧道贯通比预计工期提前两个多月,甚至实现了单月掘进194m的成绩。(图 李航天)

图:参建人员庆祝大岙隧道顺利贯通.jpg

图:参建人员庆祝大岙隧道顺利贯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