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60℃!洗罐工给油罐车“清肠洗胃”

2018-08-20 00:3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李华萃

现在虽然已经立秋,但是陕西西安的最高气温依然徘徊在40摄氏度左右,走在街上人们都会大汗淋漓。但是有这么一群人,在这么热的天气里,为了工作,不仅要穿着厚厚的工作服,还要钻进五六十摄氏度的闷罐里专门给油罐车“清洗肠胃”。(8月11日 央视网报)

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这是对夏日特有的环境描写,有着一种清净优雅的舒适感受。但是,当大家坐在清凉的空调房里吃着西瓜,看着报纸的时候,是否会想到在烈日当空的夏日,会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论严寒酷暑,在工作环境达到五六十摄氏度的时候,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舍小家为大家,用心去服务好铁路建设的每一里程。

有一群人他们叫做铁路工人。油罐工顾名思义就是清洗油罐车的工人,在西安最高气温40摄氏度的天气下,他们仍需要在六十摄氏度左右的工作环境持续工作高达数小时,严格进行着蒸、抽、吹、洗这四个环节。蒸—向油罐车内注入温度高达100摄氏度以上的的蒸汽把罐壁内难以清洗的残留物进行融化;抽—抽去融化的残留物;吹—将罐体内部温度降至60摄氏度为工人进入罐体内部作业创造条件;洗—工人进入罐体内进行清洗。12节油罐车等着他们去清洗,12节油罐车中运输的原油因他们得以安全的保障。他们用专业娴熟的手法、严谨工作的态度,向我们证明了再苦再累也难不倒我们铁路工人。

小人物大情怀。在六十摄氏度的高温环境下他们必须下到罐内呆上三到五分钟,还要在罐内认真清洗和勘察检测罐壁的基本情况。每当看到师傅们额头布满了汗水,两颊微微泛红从罐车内出来,我都不禁感叹。即使在恶劣的工作环境下,他们仍然牢记自己的职责,恪尽职守。是的,在铁路工作中我们仍有各种各样的工种、岗位不论严寒还是酷暑,拼搏在铁路一线。他们传承着铁道兵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大家创造美好的生活。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再炎热的暑期也抵挡不住铁路工人们对工作的热情,即使汗流浃背,皮肤晒得黝黑我们也忘不了我们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人民的满意是对我们最好的答复。我们不断地一步步学习、实现着铁路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李华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