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朗读者“暑”你最美

2018-08-18 10:3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拜琳光 杨倩

(杨军 拜琳光 杨倩)8月14日,在兰州西、银川、天水等车站候车厅,有一群身着铁路制服、身披绶带的铁路青年志愿者引起了广大候车旅客的关注,他们伴随着悠扬的音乐,走到旅客之中放声朗读。

为提升服务水平,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广大旅客中开展“青春暑运志愿行,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主题朗读者活动,为旅客送去不一样的文化大餐。

志愿者们用动听的声音为旅客朗读一篇篇经典之作,让旅客感受不一样的旅程。“等他的背影混入来来往往的人里,再找不着了,我便进来坐下,我的眼泪又来了……”志愿者在朗诵朱自清的《背影》,周围的旅客静静倾听,不少旅客眼角泛起泪花。一名在外地求学的旅客坦言,这篇《背影》让他想起自己的父亲从农村赶很远的路到学校看望他的情景,父亲离开时远去的背影是他心中最美丽的风景。

许多旅客听了志愿者的朗读后,深受感染,主动要求参与朗读。一位头发花白的老者拿起志愿者为旅客准备的经典著作《红岩》朗声读道:“东方的地平线上,渐渐透出一派红光,闪烁在碧绿的嘉陵江上……”这位老同志朗读完后,掩卷沉思,跟大家说:“我们要牢记党的革命历史,不忘初心,把党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发扬光大。”他的朗读引起旅客的共鸣,现场响起阵阵掌声。随后,广大旅客纷纷主动参与朗读,有的朗诵慷慨激昂,有的声情并茂,大家在朗读中收获知识、收获感悟。很多旅客表示,在枯燥的旅途中能够参与这次朗读者活动,非常开心,这样的出行经历让他们印象深刻。

据悉,暑运期间,兰州局集团公司团委在兰州、银川、天水等20余个客流较大车站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暑运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旅客提供老弱帮扶、引导咨询、秩序维护、协助购票等志愿服务,切实帮助旅客解决实际困难。工作之余,青年志愿者在广大旅客中开展“快闪”表演送祝福、朗读者等活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