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员行动战“摩羯”

2018-08-18 10:3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14日,受台风“摩羯”影响,山海关地区暴雨如注。为确保线路安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立即启动防洪应急预案,组织职工两人一组,每组2公里,对线路进行拉网式巡检。

8时40分,山海关工务段兴城线路车间副主任李晓峰巡检至沈山下行线399公里800米处时,发现路基边坡溜坍,出现长20米、宽1米、深4米的大坑,严重危及行车安全。李晓峰立即通知车站限速慢行,并通知段防洪办和车间采取相应措施。

接到通知后,车间组织附近的20余名职工赶赴水害现常同时,段防洪办安排山海关线路车间30名职工火速驰援。大雨中,该段总工程师高长宇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抢险。

10时30分,沈山下行线401公里280米处路基边坡溜坍。同时,沈山线365公里646米处的上、下行封闭网也被洪水冲倒。

尽管水害频发,但是早已做好充分准备的沈阳局集团公司立即组织山海关工务段再次调集兴城线路车间后备力量抢修路基,并命绥中路桥车间组织力量紧急抢修封闭网。

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战,沈山线3处路基边坡溜坍水害和被洪水冲毁的封闭网全部处理完毕。

韩庆潇 王怀国 陈 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