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城际线上的“迎春花”

2018-08-18 10:3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城际信号工区的前身

近日,笔者在长沙电务段城际信号车间的党建品牌宣传栏里看到了卢芳的名字。卢芳是该车间党建品牌“陈汉青”攻关队中唯一一名女成员,现任城际信号工区工长一职。

卢芳在铁路工作23年,先后参与过多项重要施工。2016年,经过层层选拔,卢芳加入长株潭城际铁路建设队伍,并担任城际楼内工区(城际信号工区的前身)工长一职。车间管辖范围点多线长,仅信号楼就有11个。面对新设备、新技术,卢芳咬紧牙关,迎难而上。

在长株潭城际铁路沿线,除几个大站设置值班人员外,其他车站均为无人值守机房。联调联试期间,职工们往往要跨越长沙、株洲、湘潭三市去往机房作业。城际铁路“天窗”作业特殊,全线“天窗”均为下半夜。为照顾工区女职工,卢芳经常安排女职工就近作业,而自己却带领男职工赶赴各个站点进行“天窗”作业,累了席地而睡,饿了泡一碗方便面充饥。卢芳细心周到、性格率真,因此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芳姐”。

2017年,长株潭城际铁路信号设备进入稳定状态,卢芳没有停下脚步,而是积极投身长株潭城际铁路西延线建设。她吃住几乎全在工区,带领职工撸起袖子加油干,终于迎来了西延线的全线开通。

如今,长株潭城际铁路的设备磨合期已过,卢芳在管理上也有了新的突破。她开始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安全教育和职工培训上,鼓励职工努力学习技术知识,注重实践,并制定考核奖励措施,调动职工的学习积极性。

邓春香 罗湘娥

编后 卢芳人如其名,就像一朵芬芳的迎春花,在城际铁路线上灿烂绽放。她身上既有女子的细心周到,又有男子的刚毅韧劲。作为工长,她发挥了“领头羊”作用,带领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了城际铁路信号设备质量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