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孩子在这度暑假幸福极了

2018-08-17 19:0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骁骅

“小朋友们,好吃不好吃呀?”

“好吃。”

“开心不开心?”

“开心。”

这是中铁二十局三公司引黄济临项目部为马上开学即将离开的宝宝们以及家属准备的一场烧烤Party,大家围坐在一起,边烤边吃,有说有笑,场面十分温馨。

中铁建的工作特点就是颠沛流离,常年在外,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非常有限,有的错过了孩子的第一次走路,有的错过了第一次开口说话,有的错过了第一次入托、上学……

“妈妈,你不要上班。”职工杜文静说,每次回家再返回项目的时候,孩子就总是不舍地一再央求,而她只能“狠心”地丢下他过来上班。现在趁着暑假,把孩子接过来,既不耽误工作,又能陪伴孩子,增进与孩子之间的感情。

今年项目部过来了6个小朋友和3个家属,1间招待房完全不够,工会组织提前协调整合,既为职工安排好住宿,又为每个家属都腾出一个单间,备好铺盖,确保他们在这住得舒适、安逸、方便。

生活上自然也是荤素相间、南北兼顾,豆浆、油条、油饼、馅饼、包子、饺子、米饭、面条甚至火锅,花样不断,搭配玉米、红薯等粗粮,让大家吃得既美味又健康;天气热时,西瓜、哈密瓜、绿豆汤来解暑降温;开饭时,厨师都是提前为小朋友们打好饭菜,再为职工打桌饭,可谓面面俱到。

一次,小朋友们玩耍时,职工薛玲的小孩杨皓晨不小心碰到了栏杆,擦伤了额头,刚好司机没在,工会主席陈文成知道后,二话不说,立马开车送他到医院进行包扎。回来后,他耐心地告诫所有的小朋友一定要注意安全,家长也要时刻照顾好,不能再有意外发生。

转眼就要开学,短暂的相聚就要结束,为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快乐而美好的假期,项目工会组织特意为他们买了零食、烧烤类东西,职工们自己生火、烤串,小朋友们吃着大伙亲手烤出来的美食,喜滋滋的。

“你们考虑得太周全了,我们在这幸福极了,烧烤Party很有意义,我和孩子玩得非常舒心,对你们的情况也很放心,感谢你们,这样的领导,走到哪员工都乐意跟着。”职工王玉的婆婆在现场溢于言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