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补齐检查短板 堵塞安全漏洞

2018-08-16 08:5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肖培清)在8月份开展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中,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高铁、客车和旅客安全为重点,突出暑期汛期安全,立足于“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开展条目式排查,及时补齐检查短板,全力堵塞安全漏洞。

该局集团公司列出了排查整治项目,重点排查干部履职考核办法修订完善及落实、作业违标和管理失职考核办法及落实、站段领导干部安全工作责任分工落实、事故和故障追责等情况。

按照公布的2018年重大、较大安全风险库条目,该局集团公司围绕施工、列车径路设备质量、自轮运转设备管理、调车作业等四大安全关键和12项重大安全风险、15项较大安全风险,全面排查高铁和客车安全、高铁普铁共线地段行车安全、应急处置、设备质量、汛期安全、高铁沿线环境治理、防火防爆等方面存在的隐患以及其他危及高铁和旅客安全的突出隐患。

该局集团公司拉网式排查整治工作实行逐级负责、分级排查。该局集团公司安委会负责全局集团公司排查,业务部门负责系统排查,站段负责本单位排查。他们对排查出的安全风险和隐患分层建立问题库,同步更新风险库和隐患库,并明确责任,限期整改。排查期间发生危及高铁、旅客安全的问题,他们会从严分析、严格定责、严肃追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