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研学逐梦 温馨护航

2018-08-16 08:5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洛炜 刘晓

(傅洛炜 刘晓)8月3日9时,绵阳东辰国际学校通过该校的微信公众号发布《致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感谢信》,讲述成都局集团公司解决该校师生研学出行困难的故事。

7月12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宝成铁路、西成高铁部分列车停运或晚点,该校前往贵州开展“诗意黔行”研学活动的600余名师生滞留成都东站。

研学团队带队老师电话求助绵阳车务段。该段工作人员立即记录情况并向上级汇报,还及时与成都局集团公司客运部门、成都东站取得联系。

12时55分,在接到求助后的短短3小时内,该局集团公司紧急加开的成都东开往贵阳北G8667次列车出现在该校师生面前。师生们愉快地登上这趟列车,还亲切地称这趟列车为“东辰号”。

此时午餐时间已过,师生们还没有用餐。值乘该次列车的成都客运段动车三队乘务员迅速联系前方车站,紧急上演了一嘲午餐接力赛”。17时许,研学团队顺利抵达贵阳。

“灾害无情人有情。这件事展示了成都局集团公司科学高效的调度组织能力,体现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担当,让全体师生及家长感受到成都局集团公司在新时代展现的新形象、新作为、新担当。”在感谢信末尾,该校盛赞这次温馨的护航行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