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合作机制有联动 老建筑群活起来

2018-08-16 08:4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娄健雄 张雪

(胡艳波 娄健雄 张雪)8月1日至4日,中东铁路建筑群文物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汇报的“加大文物保护工作力度,让中东铁路建筑‘靓起来’‘活起来’”的做法赢得与会代表高度评价。

为加强与中东铁路建筑群沿线省份的沟通协调,黑龙江、吉林、辽宁省与内蒙古自治区联合建立了中东铁路建筑群整体保护工作合作机制,定期召开工作联席会议,商讨铁路沿线文物保护与利用工作,有力地推动了中东铁路建筑群整体保护工作的顺利开展。

近年来,该局集团公司积极开展不可移动文物和可移动文物实物调查,建立文物保护管理档案,实施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在滨洲线电气化改造、哈齐高铁建设过程中,他们科学开展文物保护工作,成功实施姜家站俄式站房、安达站运转车间俄式楼等建筑整体迁移,确保中东铁路建筑群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