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酷暑中将清凉送到一线

2018-08-15 22:2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秦 涛 本报 钟守春

入夏以来,鄂西北地区持续高温,襄阳机务段党委扎实开展送清凉活动,成立了一支支送清凉队伍,上机车、下现场,把清凉送到每个职工心里,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有序可控。

精心准备防暑降温物资。该段党委根据岗位准备不同物资,成立了段、车间两级送清凉小分队,每天分9时至11时、14时至16时两个时段将绿豆汤送到整备线,把西瓜送上调车机,给出退勤的机车乘务员发放冰镇矿泉水,并在各生产车间和班组设置固定冷饮点,方便干部职工随时饮用。同时,他们为各生产班组配备小药箱,配齐藿香正气液、十滴水、仁丹等防暑药品,安排专人管理,并随时对使用情况进行抽查。该段后勤车间还要求食堂每天制作足够的绿豆汤、银耳羹、苦瓜明目汤等消暑饮品,组织食堂工作人员送至一线工作岗位,让一线职工真正感到组织的关怀。

把清凉送给每一名职工。枝江、长江埠、武当山、京山等调车点离段机关较远,地理位置偏僻,工作、生活条件艰苦。越是偏远的岗位,越是应该让他们最先感受到组织的关怀。7月至今,该段党政领导先后多次来到了长江埠调车点,为调车司机们送去了冰红茶、西瓜等防暑饮料和消暑食品,并与他们座谈,了解生产生活难题。一名调车司机不禁感慨:“带来多少东西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得到了领导的关怀,这样的清凉实实在在送到了我们心里。”

防暑讲究科学方法。“下班后不过度娱乐或过多饮酒,起居时间要有规律,保证充足的休息,注意劳逸结合,多参加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户外活动,提高人体对高温环境的适应能力。”这是该段党委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向每位职工发送的防暑宣传内容。在送去慰问关怀、送上清凉饮品的基础上,该段党委更加注重科学防暑,利用安全会、班前学习会等时机,组织干部职工学习预防高温天气中暑等知识,传授中暑急救办法,提高干部职工自我防范能力。

该段工会还搜集整理出高温期间生产生活注意事项、夏季饮食注意事项等知识,利用段宣传栏、微信、QQ群等载体开展防暑知识宣传,增强职工的防暑降温意识。通过送清凉活动,该段干部职工干劲更足、热情更高,积极投身到安全生产中去,全力确保运输生产持续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