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暑期安全生产需要“三跟上”

2018-08-15 22:1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暑期,职工体能消耗加大,容易出现情绪低落、精神萎靡、中暑等情况,给安全生产带来诸多隐患。如何在高温天气下确保安全生产,笔者认为要做到“三跟上”。

安全意识要跟上。在高温天气下,广大职工更要在安全意识方面绷紧弦。我们要认识到,任何一个工作细节的疏忽都会造成安全隐患,甚至引发事故,给企业、个人和家庭带来无法估量的损失。因此,在暑期作业中广大职工要克服高温的影响,认真佩戴好防护用具,严格遵守各项作业标准,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切实做好联劳协作。同时,各级管理人员也要沉到一线,加强现场盯控,及时发现和纠正各种不安全行为,确保安全生产有序进行。

防暑降温要跟上。各生产单位要切实把防暑降温当成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抓实抓好。要加强防暑降温常识的普及,让广大职工提高对防暑重要性的认识,主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要做好职工工作和休息场所的空调等降温设施的检查修理,确保设备设施正常运行;要把防暑降温用品和药品及时、足量发到职工手中,开展好各种形式的送清凉活动,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最大限度减少高温天气对职工健康和安全生产的影响。

队伍稳定要跟上。高温天气下,人的情绪也容易不稳定。因此,各级组织要走进一线,和职工多谈心、多沟通,了解职工所思所想,对存在负面情绪的职工加强思想疏导。同时,要积极开展走访活动,对家庭生活出现变故或存在困难的职工及时进行帮扶,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工作。各单位还要积极开展一些符合季节特点的文娱活动,让职工释放压力,保持积极、平和、向上的心态,为确保安全生产打好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