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拉网”排查设备筑牢防洪堤坝

2018-08-15 17:3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面对当前台风肆虐、高温酷暑的防洪严峻形势,玉林工务段迅速动员全段力量,从7月31日起至8月31日止,扎实开展“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的“拉网式”全覆盖排查,连续作战,及时发现、控制和消除安全重大隐患,确保铁路运输安全通畅。

该段在第一时间召开接通到工区的视频会议,认真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总公司、集团公司的部署和要求,利用宣传栏、微信微博、LED屏、办公网等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全段干部职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围绕坚决打好防汛抗洪抢险和暑运两大攻坚战,不惧风险,攻坚克难,全方位防控,坚决确保高铁和旅客安全万无一失。

该段成立以段长、党委书记为组长,其他段领导、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领导小组,细化防洪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重点项目、具体内容、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将科室干部分成15个包保检查组,每组由一名段领导带队,采取上车添乘、上山下河、上线进站、岗位蹲点,分片、分区域、分线路检查等方式,对135处防洪处所、高堤深堑、隧道、桥梁、外单位施工地段、天沟侧沟排水沟和沿线山头等进行“拉网式”风险隐患排查,不留死角盲区,不漏一处隐患。

在全面排查工作中,该段要求包保干部落实参加一次隐患排查、开展一次设备检修、进行一次物资补充、指导一次防洪演练的“四个一”行动,切实做到一雨一检,逢雨必检,对路堑边坡、隧道仰坡、泥石流隐患处所,按照“五清”要求仔细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防洪隐患处所,优先安排充足的人力、物力、财力进行抢修、复旧。

同时,该段组织对防洪抢险材料、机具再次进行检查、检修,补齐前期抢险应急消耗的防洪物资材料。针对今年入汛以来水害应急处置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进一步完善防洪应急预案,优化应急处置措施,补强短板,并以车间为单位再次组织开展一次防洪实战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抢险效率。

此外,该段梳理分析应对历次台风、强降雨中发现的问题,加强措施完善、培训教育、检查督导,强化问题的整治及闭环管理;同时实行边排查边整改边销号,严控风险、不留隐患。对重新研判的安全风险,及时更新安全风险库,完善风险管控措施,落实管控责任,实行挂牌督导整治。(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