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落户”车上取“真经”

2018-08-15 22:1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刘红灿

(肖培清 刘红灿)7月31日,洛阳机务段5名青年技术人员登上了刚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调拨到该段的和谐D3型电力机车,细心观察,仔细研究车上的技术改造项目。

每次外段机车“落户”洛阳机务段,该段都会把车上的技术改造项目当成难得的学习机会,安排高级工程师、首席工程师和青年技术人员一起上车观察研究,学懂弄通改造原理,查找差距,认真学习他人的方法。

“上海局集团公司在和谐D3型电力机车车顶高压导电杆上加装了绝缘防护套,给其他高压电器设备下部喷涂了绝缘漆,这种做法效果好,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看了新“落户”的和谐D3型电力机车后,青年工程师陈琳说。

通过借鉴兄弟单位机车改造经验,洛阳机务段职工拓展了工作思路。针对更换和谐D3型电力机车空气压缩机弹性联轴器作业时间长、投入人力多、影响机车运用效率的难题,青年职工王圣龙等人潜心攻关,设计出专用检修工装,获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创新创意大赛一等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