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轨道公司“会诊”哈尔滨地铁财经基础会议

2018-08-15 16:3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杰

(:杨杰)8月12日至14日,中水电四局武汉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成本管理中心经理林柏青带领成本中心分管经营合同及分包管理、财务资金管理业务主管,为全面贯彻落实轨道公司2018年年中工作会精神,到哈尔滨地铁工程指挥部现场参加8月成本分析会、资金分配会,针对项目执行“四大基础会议”管理模式进行“会诊”监督、检查指导。

资金管理、成本管控是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项目必须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成本管控领导小组,并报上级单位备案。组长职责不能走形式,要参加每次成本分析会和相关专题会,成本中心将严格监督检查并纳入项目日常管理行为考核,对于项目盈亏、现金流量等重大管控风险,要敢于分析清楚,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项目要紧紧围绕年度财务资金预算,夯实财务基础工作,规范财务业务流程,有序推进资金管理。当前,当一个项目逐渐进入尾工,资金问题也日益凸显,因此对外要仔细研究合同,全面考虑结算、变更补偿等,争取回收资金;对内更要加强大局意识,整个轨道板块通盘考虑资金收支问题;重点关注资金链的安全性问题,各个项目资金分配必须经过轨道公司审批方可支付,必须符合“三重一大”会议制度原则,同时要充分考虑产值管理费、设备费的上缴情况,重点整治例外支付情况。此次轨道公司财经两会“会诊”监督检查,现场指导哈尔滨地铁工程指挥部四大基础会议贯彻执行情况,与会领导及参会财经业务主要人员一致认同,必须继续加强合同管理、分包管理,针对存在的管理不力、成本缺陷等问题,及时分析查找原因开展针对措施,努力降低成本风险,继续完善成本管控体系;对于资金分配更应加大检查力度、深度,必须按照“三重一大”原则民主决策,提高全员的制度约束感、红线底线意识,切实增强执行力,有效防范财务资金风险,切实提高哈尔滨地铁工程指挥部经营财务管理水平。

据悉,轨道公司此项工作开展获得各项目认可,对财经两会正规化组织召开给予指导性意见,对基层项目财经管理工作给了很大的帮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