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乌机场分公司安检总站实行民航安检与服务并存理念

2018-08-15 16:3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静

(:朱静)多少年来,安全检查与服务的关系一直是安检争论的焦点,并由此引申出各种观点。如果以安全检查第一来否定服务,在工作中往往造成安检过程中旅客与安检人员矛盾与冲突。比如,有些安检人员片面强调安全,忽视服务质量,无视旅客需求,言行举止粗暴对待旅客,这严重影响了民航安检的整体形象和民航服务宗旨。如果强调服务而忽视安全,或放松安全检查这肯定是错误的,没有安全就没有民航的一切。

可见,我们既不能以安全检查来否定服务,也不能以服务来代替安全检查,应该正确理解两者之间的关系。其一,确保机场与旅客飞行安全是安检对旅客最好的服务。没有安全的检查,我们就无法保证旅客旅行的安全,没有安全谈不上服务,“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其二,安全检查是确保航空安全,但并不是说服务不重要,不能以安全来否定服务,安全检查是服务的重要内容。尤其在服务经济的今天,我们应该站在民航行业性质的高度来认识这一问题,安检部门既是民航的一个窗口,同时又是空防安全保卫的前沿阵地,安检之所以要实施安全检查不是为了安全而安全,是为了广大旅客的能够安全的舒适的旅行,而实施的检查。安全与服务在民航工作中不是矛盾对立的两面,两者并行不悖,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安全与服务并重,以安全保服务,以服务促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