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大潮高速项目首片预制箱梁顺利浇筑

2018-08-15 16:3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明伟、吕阳

8月13日,经过约5个小时的紧张施工,中铁七局大潮高速TJ15标项目部首片30m预制小箱梁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桥梁上部构造施工阶段。

大埔至潮州高速公路TJ15标段地处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枫朗镇,线路总长4.66km,属山区高速公路。全线共4座大桥、1座中桥。需预制梁板372片。其中40m T梁180片、30m小箱梁60片、25m小箱梁132片。

首片预制梁为泮境大桥右幅第8跨中梁,为30m小箱梁,设计方量为38方。该桥位于两段方向相反的小半径曲线上,横坡方向也在曲线转换的节点上发生改变,由此导致预制梁长度不一,最长为30.098m,最短为29.658m,施工难度较大。

自2018年5月份以来,项目部面对资金困难、所在地区平整场地较少等难题,分工合作,攻坚克难,合理优化施工组织设计,积极调配各项资源,及时完成了梁场建设及首片预制梁的各项准备工作。

为确保首片箱梁的顺利完成,项目部高度重视,多次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专题研究,提前预测并制订多项应急措施。同时,反复优化现场施工组织方案,严格按照技术规范科学组织施工。在浇筑混凝土前,严格对梁长、钢筋间距、保护层厚度等各项技术指标进行检查;在浇筑过程中,项目部全程盯控各道施工工序,把控混凝土质量以及浇筑时间、振捣工艺等施工要点,确保了首片梁体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