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BIM技术应用荣获中国图学学会2018第七届“龙图杯”全国BIM大赛优秀奖

2018-08-15 15:4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晓玉

8月10日,中国图学学会发布《关于公布2018第七届“龙图杯”全国BIM(建筑信息模型)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参赛作品《石家庄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省博物馆站BIM技术综合应用》荣获施工组优秀奖。

本次大赛是面向全国勘察设计、施工企业及高等院校的国家级BIM大赛,共有设计、施工、综合、院校4个组别的1158项参赛作品,内容涵盖BIM应用的各个阶段。通过初评、复评、入围审核、终评答辩、评审结果公示等环节,确认出4个组别最终名次。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参赛作品《石家庄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省博物馆站BIM技术综合应用》荣获施工组优秀奖。

该课题以BIM在三维场地布置、方案优化、管线综合、可视化图纸会审、碰撞检测、深化设计、二维码应用、协同管理等方面的实际应用为主要内容,详细阐述了BIM在地铁机电安装领域的应用。通过BIM技术的成功应用,为项目节约成本66万元,节约工期约65天,提升了项目管理水平,对保障项目施工起到了关键性作用。本次获奖不仅填补了电务公司在此赛事奖项上的空白,也展示了企业在BIM领域取得的成果及BIM技术实力,提升了企业形象。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自去年成立BIM信息中心以来,一直以“务实创新、落地应用”为原则,致力于研究BIM技术在地铁项目的应用价值。经过一年的探索与推广,已在石家庄、南宁等6个地铁项目进行了试点,BIM应用能力稳步提升。

此次全国性BIM大赛为中铁七局电务公司BIM深化应用积累了经验,在后续工作中,将以点带面,扩大试点项目范围,拓展应用深度,同时,加快人才培养,建立多级人才梯队,将BIM技术打造成中铁七局电务公司的新名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