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总监的“安全生产保卫战”

2018-08-15 15:4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梦

在工地上摸爬滚打了13年,程瑞林还是一派书生气质:镜片背后的眼睛睿智而沉静,嘴角总是挂着温和的微笑,说话声音不高,做事不急不躁,却将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南宁地铁3号线机电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管理得井井有条。

2017年7月,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南宁地铁机电项目正式开工,项目生产任务重,安全压力大,特别是高空作业、大型设备吊装等高危风险作业。作为项目安全总监的程瑞林深知安全生产责任之大,更是绷紧了神经,上紧了安全发条,把工作重心放在现场安全防护上,立誓要打赢这嘲安全生产保卫战”。

每天早上,程瑞林总是悄无声息就进了现场,四处检查,风雨无阻。一件反光服、一顶安全帽、一部相机、一把手电、一个登记本是他必备的行头,他奔走在3公里的正线区间和 3个车站内,不停的扫描视线内的一切作业情况,不放过一处细节问题。

“他转现场比我们这些作业队长还勤,只要他站到现场,不用说话、不用发火,大家就全都打起精神来了……”项目施工时,有一次程瑞林从施工现场回来,拍了拍作业队长马雷的肩膀问道:“小马,A面墙龙骨安装完成了吗?”这看似是询问施工进度的问题瞬间让马雷紧张了,因为他知道,进度上的事,程瑞林每天都抓得门清,一定是出什么差错了。马雷马上到现场仔细的检查了一遍,最终发现移动式脚手架的防护栏杆高度不够,并及时进行了整改。“这就对了,好好干。”没有批评,没有责备,程瑞林依旧是温和的口吻,却及时扼杀了安全隐患。更让作业队长们深刻的了解到,作业队长必须有全局意识,不能走一步看一步,不能忽视每一个细节。

程瑞林的安全培训,不是简单的照本宣科,说说规定,走走过常而是根据每个阶段的施工内容,将吊装作业、登高作业、临时用电等安全要点制作成幻灯片,引用真实的事故案例进行生动的讲解。项目进场至今,在他策划组织下,共进行安全教育培训18场,受教育人次达到347人次,并组织安全知识考试6次,安全演练2次,项目安全教育覆盖率达100%。

正是程瑞林的一丝不苟、全力以赴,项目部得以四夺南宁轨道公司“安全质量优胜单位”流动红旗,多次受到业主表扬。每当受到表扬时,程瑞林总是腼腆地笑笑,说:“在这个位置,就要对这里的一切负责,尽全力做好我应该做的事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