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地铁6号线临空港大道站一期主体土方开挖完成

2018-08-13 11:0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谱

(武汉讯 徐谱)8月12日武汉地铁6号线传来喜讯,临空港大道站一期最后一段土方开挖完成,标志着该站一期主体工程土方开挖施工顺利完成。

临空港大道站是6号线二期第三个车站,车站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金山大道与临空港大道交汇处,沿金山大道东西方向布置。由于五环立交项目和车站同期交叉施工,临空港大道站分为二期施工,一期为车站主体东侧240米、2号风亭、2号出入口、3号出口;二期为车站西侧62米、1号风亭及出入口、4号出入口。此次土方开挖总量约为9万立方。

该站自开工以来由于PM2.5超标、下雨导致的禁运;临空港大道站距离吴家山中学不足500米,为确保2018年中、高考顺利进行,土方停运23天;临空港大道与五环立交交叉施工,作业面狭窄,影响土方开挖;由于场地有限,在禁运以前基坑内土方无法在基坑外侧临时存放。

项目部多次组织各部门及现场技术人员召开现场专题会,通过优化开挖方案,加强施工组织和管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安排专人盯控,严密监控土方开挖的每一个环节,严密监测基坑周边建筑物情况。同时,根据业主下发的节点工期计划和阶段性进度目标,积极组织开展项目内部的安全教育培训、安全大巡查,确保了基坑开挖的安全和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

临空港大道站一期主体土方开挖完成为一期主体结构封顶打提供了有利的保障,并为中国水电四局在武汉地铁市场以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