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2018年暑运——我们青春永驻 再立新功

2018-08-13 11:0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天

在不知不觉的忙碌中,2018年的暑运已经接近尾声。自7月1日暑运开始以来,全国各地客运人流量明显增大,其中主要包括学生、携子探亲、外出旅游等各种人群,而在7、8月份人们的集中出行中,大多数人都会选择铁路出行,因为铁路以其安全、舒适、票价低廉而被广大的人民群众所认可,这样以来就会给铁路客运造成极大压力。

     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包头客运段兰州二组青年包乘组的全体职工们在这场暑运战役中为完成集团公司和客运段的暑运部署,拧成一股绳,搏尽一份力,狠下一条心,与段领导的思想保持高度一致,立足本岗,干在实处,坚持“一切只为您满意”的服务理念,坚持铁路人公大于私的奉献精神,坚持弘扬“担当、创新、奉献、包容”的企业精神。全力以赴的做好客运工作,保障旅客人身财产安全,为广大的旅客提供更加安全有序温馨的服务,让广大人民群众体验更美好。

     今年雨水较多,进入7月份以来,铁路各相关部门虽然早在汛期早预想、早介入、早准备,时刻都在备战汛期安全,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因灾情较大时,铁路客车停运、晚点的的事情时有发生。每次遇到列车晚点的时候都需要我们铁路客运工作人员耐心的向旅客解释晚点的原因,安抚旅客情绪。

      兰州二组所值乘的2635/6次列车虽然很少遇到洪水断道,但是今年暑运以来经常会在兰州站晚点一个小时左右。兰州站是西北重要的交通枢纽,位于包兰铁路、京兰客运专线、兰成铁路(兰成途径兰州西站,最终引入兰州火车站)的终点,陇海铁路、兰渝铁路、兰新铁路、兰青铁路的起点,是内地通往宁夏、青海、西藏、新疆的中转站。所以在乘坐2635次列车在兰州站、兰州西站中转换乘的旅客特别多。而每当列车晚点,迟迟不动,旅客心急如焚、情绪焦躁时,我们兰州二组的全体乘务人员都会在列车长王晓军、刁吉勇的统一指挥下有条不絮的向旅客解释列车晚点情况,安抚旅客情绪。并亲自来回巡视车厢,主动与旅客沟通交流,解释列车晚点原因,统计中转换乘的旅客人数、车票等信息,编写客运记录,按章办理。帮旅客查询最合理、省时的车次。广播向旅客道歉,组织乘务员努力做好解释服务工作,维护车厢秩序,微笑面对旅客的提问,不能搪塞旅客,不得用不知道,没点,不知道多久等不负责任的语言,导致旅客心情烦躁、投诉等问题的发生,给的旅客创造一个温馨舒适的乘车氛围。

      如遇狂风暴雨,列车刚好到站时,列车员必须下车在车门口组织旅客上下车,防止旅客滑倒摔伤,阻止旅客因为雨天着急而上错车。虽然可能是短短的一两分钟,但是足已让各车厢列车员淋个湿透,能看到旅客面带微笑平安的上下车,并且通过自己的所作所为还能换来一声“谢谢”时,他们很欣慰,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离实现让旅客更放心更满意的服务追求更近了一步!

        实干托起梦想,奋斗赢得未来。长久以来,兰州车队全体成员与车队长张永志同志,车队书记侯艳萍同志等车队领导的思想保持高度一致,努力为打造好草原铁路这一品牌形象贡献自己的力量,创造了2018暑运以来车队旅客零投诉的好成绩。兰州二组更是在列车长王晓军、刁吉勇的带领下必将青春永驻,再立新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