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原党旗下的雪莲花

2018-08-13 07:2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张 艳 本报 吴新安

斯朗卓玛是拉萨站客运运转党支部书记。她常说,是党组织把我培养成一名干部,我时刻提醒自己,要把对党的感激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不论在什么岗位,都时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为了提高服务水平,她组织青年职工办起了藏英双语培训班,客运车间的学习氛围日渐浓厚。针对客运服务工作特点,她总结了“热情、细致、耐心、熟练”的服务理念,探索完成了“每天改进一点、每天变化一点、每天进步一点、每天努力一点、每天超越一点”的工作方法,在职工内部形成了“快乐学习、激情工作”的团队精神。她积极编制各种应急预案,采取现场观摩、模拟演示、问题探讨等形式,进行了实打实、硬碰硬的强化演练,增强了应急处理能力,提高了客运服务质量。

她加强与职工的沟通交流,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根据职工的情绪变化,第一时间解疑释惑,帮助职工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在职工生病时,她第一时间代表组织送上关心和关爱,对职工嘘寒问暖,了解情况,最大限度地帮助职工,解了职工的后顾之忧。

斯朗卓玛自2015年担任客运运转党支部书记以来,她从点滴小事抓起,不断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她接任党支部书记后,注重加强党建思想宣传工作。她在车间走廊设置了党建宣传栏,在党员活动室和学习室新建党建文化墙,让党的理论知识教育深入车间各个角落,成为党员教育的重要阵地。同时,她还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法,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新颖、更具吸引力,有效地调动了党员理论学习的积极性。

她带着支委一班人,多次调研,征询党员职工的意见建议,制定了符合车间党支部工作实际、推进“三会一课”制度有效落实的办法和措施,规范了党组织管理和组织生活。同时,她牵头重新布置了职工书屋和党员综合活动室。

斯朗卓玛不断思考、注意工作方法,做到工作思维创新,善作善成。为激发广大党员和职工的工作热情,她每月结合安全、经营等重点工作,组织党员开展1至2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带头做表率,带动全体党员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