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褪色的牛班长

2018-08-13 07:1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提起锦州检修车间和谐机车班组,锦州机务段干部职工无人不晓。这个由16名青工组成的班组,在班长牛宇的带领下完成了一台又一台和谐型电力机车的检修任务,为运输生产提供了质量可靠的动力。

入路之前,牛宇曾在武警辽宁总队本溪支队服役,服役期间,牛宇作为班长,带兵严格是出了名的,经他带出的战士个个作风优良、素质过硬,在诸多科目训练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受到总队领导的表扬。

2000年,牛宇从部队光荣退伍,来到锦州机务段锦州检修车间任机车钳工,工作中他依然保持军人本色,无论在哪个岗位都力争做到最优秀。

2011年底,HXD3B型机车配属锦州机务段,牛宇带领班组成员担负起HXD3B型机车的检修任务。由于缺乏实做经验,导致机车的检修质量得不到有效保证。于是,牛宇组织班组人员找来各种学习资料,通宵达旦地学习。功夫不负苦心人,仅用一周多的时间,牛宇和他带领的16名青工就掌握了HXD3B型机车的全车部件名称和位置。

随着机车运用过程中不断出现的新问题,机车检修工作面临的难点也越来越多。为此,牛宇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多次上车查找问题症结,直至弄懂弄通为止。通过长期的积累和学习,牛宇成了HXD3B型机车检修领域的专家,不少机车乘务员在线上遇到问题也向他咨询。为此,他的手机24小时不关机,光充电宝就备了好几块。

为了方便职工作业、提高检修效率,牛宇还自行研发了110伏外电源照明装置、自动吸尘机、电磁弧光除尘装置、移动式登高作业梯、旋转式滤网除尘装置、和谐型机车轮对轴承给油装置等工装机具,并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和赞许。

作为班组长,牛宇发扬在部队里带兵的优良传统,对班组职工严格要求。在他的带领下,和谐机车班组获得了全国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徐 斌 郝 鹏

编后 工班长作为“兵头将尾”,是身处安全生产第一线的管理者。如何当好工班长,牛宇有自己的心得。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自己作风优良、素质过硬才能振臂一呼,喊出“向我看齐”的口号。无论是在部队摸爬滚打,还是退伍来到铁路与机车朝夕相伴,牛宇都在班长一职上做出了表率、干出了成绩。为不褪色的牛班长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