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按标作业让“拦路虎”变“纸老虎”

2018-08-13 07:1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张师傅,东风5型1959号机车增压器局部温度过高,现在停放在整备场2号台位上,请你过来帮忙看看。”

8月6日13时35分,昆明机务段货运机车整备场,正在进行趟检作业的张永林接到内燃机车司机李迪打来的求救电话之后,立即赶往2号机车存放台位。

10分钟后,张永林赶到现场,迅速登上机车,对增压器质量状态进行全方位检查。在检查到增压器废气出口与烟囱连接方管位置时,他发现了异常:“这里有漏烟痕迹,应该是发生废气泄漏了。”

一旁的李迪听后惊出一身冷汗:“机车排烟管废气泄漏可是重大质量隐患,上线后轻则产生增压器故障,造成机破,重则引发严重的火灾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别急,我们先确认故障情况。”张永林说着打开隔热防护套进一步检查,发现废气出口与烟囱连接处果然存在一条长约90毫米的裂纹。看着长长的裂纹,李迪一筹莫展:“这台机车20分钟后就要出库了,这可怎么办才好?”

“我马上联系电焊专业的兄弟焊修,保证让机车准点出库。”张永林边安抚李迪边给电焊专业职工打去电话。10分钟后,裂纹修复完毕,经试验增压器废气排放工作正常。

问题解决了,李迪感激地握住张永林的手:“幸亏有你,不然今天这趟值乘就要卡在机车质量隐患这只‘拦路虎’上了1“只要精检细修、按标作业,再凶的‘拦路虎’都会变成‘纸老虎’1张永林笑着说。

郭薇娜 张古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