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集团“多引擎”驱动企业转型升级

2018-08-11 21:2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振

中铁十八局集团通过转尝转产、转商,继今年上半年新签合同额夺取中国铁建综合工程局“冠军”后,下半年持续释放发展正能量,接连抢到合同额9.81亿元的湖南省长沙市万事达国际项目、合同额14.5亿元的内蒙引绰济辽工程等“大红包”。

经营承揽是施工企业健康发展的基础和经济效益的源头。中铁十八局集团为确保稳增长,围绕建设“新时代质量效益型现代化企业集团”的战略目标,在巩固去年经营承揽额突破千亿元的基础上,坚持经营工作“龙头地位”不动摇,通过转型升级,继续做大市场增量。

突出重点区域,推动“转潮。该集团紧跟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战略,抢占市场先机,由乡村转向城市,由东部转向西部,由国内转向海外,在有鱼的地方撒网。为优化经营布局,将 7 个区域经营指挥部调整为 10 个,调整设立省地市级经营部46 个,基本实现区域指辖区三个省市区,省级经营网点全覆盖、优势地市有机构。该集团抢抓新型城镇化、棚户区改造政策,加强与系统内单位、非地产主业央企、大型地产开发企业合作,扩大规模。上半年签约房地产项目 3 个(含参股项目),建筑面积 113.8 万平米,投资总额 65.03 亿元。大都公司以河南省规模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郑州航空港棚改项目为切入点进入河南市场,通过采用BIM技术,缩短了关键工序工期,节约了施工成本,提前100天实现首栋33层高楼主体封顶,创造了平均4天1层的“郑州速度”,赢得了市场信誉,去年以来先后斩获建筑面积45万平米的河南运河城、80万平米富田城等棚改项目,凭借房建品牌优势,还中标65万平米潍城和11.3万平米的遵化棚改项目,实现滚雪球式发展。

拓展新兴业务,推广“转产”。为抢占新兴市场,该集团组建竹缠绕产业工作指挥部,大力推进竹缠绕产业发展,抢占竹缠绕市场先机。在呼和浩特成功铺设世界首条竹缠绕城市综合管廊,在福建南平、永定建设竹缠绕复合管生产基地。在雄安新区,该集团承揽到雄安第一标——9号地块一区造林、10万亩苗景兼用林建设、安新县重点纳污坑塘综合整治等5个项目。为开拓更大环保市场,该集团还与深圳铁汉生态合资成立环保科技公司,加大植树造林、园林绿化、水土环境治理等绿色环保市场开发力度。目前该集团承揽环保项目100多个。

做优资本经营,推进“转商”。该集团双轮驱动纵深推进,大力推进产业金融与工程承包融合发展,由传统建筑商和工程承包商向产业投资商、资产运营商和综合服务提供商转变。为规避风险,重点选择入库级别高、增信条件好、优惠政策多的项目。着力培育融资、施工、运营三种能力,推进客户、合作伙伴和内部机构三方面融合,真正做优投融资业务,实现产融结合的目标。上半年中标投融资项目 9 个,投资总额 154.4 亿元,其中建安投资 116.1 亿元。另外,通过投融资带动,获得邯郸、张家口机场建设新业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