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父子俩奋战新线联调联试

2018-08-11 21:1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日前,新建哈佳铁路进入运行试验阶段。在这条新建铁道线上,一对父子共同战斗,他们就是父亲吴兆山和儿子吴德彬。

吴兆山今年63岁,原是大庆工务段肇东线路车间的一名工长。2010年,他通过了全国监理工程师考试,并于退休后被聘为施工监理。2016年10月,他开始介入哈佳铁路建设施工,负责哈佳铁路部分区段的施工监理工作。老吴平时和施工单位干部职工住在一起,生活上互相照应,可一旦发现安全隐患,他就会立马翻脸,毫不留情地指出问题并要求整改。

吴德彬今年35岁,开火车有12年了。今年4月初,他过五关斩六将进入哈佳铁路联调联试工作组,担当动车牵引任务。其间,吴德彬早出晚归,除正常乘务作业外,还帮着车间分析联调联试方案。

老吴夫妇和小吴夫妇,加上老吴9岁的小孙子都居住在肇东。父子俩上个班可谓是“跋山涉水”。他们为哈佳铁路联调联试忙碌着,不着家是常态。特别是近一年来,父子俩见面不到四五次。

“我们最近的一次见面是在5月初……”说到这儿,老吴突然有点儿想儿子了。

胡艳波 李 敏

编后 为了运输安全,吴兆山和吴德彬这对父子见面的机会很少。儿子值乘时,父亲在施工驻地忙碌;儿子轮休时,父亲又开始对线路进行监督整治。铁路是他们联系的重要纽带,他们用满腔热忱和坚守岗位的实践,书写着对哈佳铁路开通的期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