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辽“英雄列车”携手抗洪

2018-08-11 21:1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费耀斌

(唐茹 费耀斌)“受特大暴雨影响,前方线路洪水漫道,列车受阻,我宣布立即启动防洪应急预案……”7月31日21时,在广州东开往沈阳北的Z11次列车上,列车长张宗玉一声令下,一场模拟因特大洪涝灾害造成运行线路中断的防洪应急演练开始,班组应急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演练的参与者还有来自西安客运段西安至昆明K165次“英雄列车”第二乘务组的8名乘务人员,他们通过现场观摩、互动交流,共同提高防洪抗汛应急处置能力。

Z11/12次列车前身是沈阳至北京12次特快列车,1959年7月21日,一场特大洪灾将列车困在辽宁省绥中县境内3天3夜,乘务组克服断粮断水的种种困难,确保了全车旅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并救出了当地350多名受灾群众。

K165次列车在2010年宝成铁路“8·19”水害中突遇特大洪水冲毁桥墩,乘务人员有序疏散1318名旅客,创造了铁路救援史上零伤亡奇迹。两趟列车都被授予“英雄列车”称号。

演练现场,Z12次列车乘务人员为观摩人员和旅客“情景再现”了电影《12次列车》里的经典镜头。张宗玉说:“我们与K165次列车互学互促,用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英雄列车’精神。”

演练结束后,K165次列车乘务人员观摩学习了Z12次列车服务工作。K165次列车第二包乘组党支部书记、列车长张宁说:“我们与Z12次列车密切配合,努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以这种特殊方式纪念‘8·19’抗洪抢险8周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