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纵身一跃尽显军人本色

2018-08-11 21:1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21日,在峨眉山清音阁景区,一名退伍军人纵身一跃挽救了一名落水儿童的生命。

这名退伍军人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所列车调度员刘恩良。当天,他和几名同事带着家人一起到峨眉山避暑。14时40分许,他们看到溪流中有个小脑袋忽上忽下漂浮着。刘恩良本能地冲了过去,来不及脱去衣裤就跳入湍急的流水中。

就在刘恩良把落水女童托出水面并观察水势时,他被冲到拦水闸旁。随后,两人均被漩涡产生的吸力吸到水下。因躲避不及,刘恩良的头还撞到了拦水闸的栅栏上。刘恩良没有松手,将女童紧紧抱在怀里,拼尽全力浮出水面,另一只手顺势拉住拦水闸的栅栏,防止再被吸入水下。岸边的同事刘金根也过来配合他一起营救小女孩,但被漩涡和水闸旁的岩石挡祝

“我突然发现拦水闸的栅栏跟溪水底部之间还有空间,于是让孩子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刘恩良回忆说,他抱着孩子潜入水底,游到另一边,露出水面,将孩子举过头顶。刘金根看准时机一把抓住了孩子手臂,将她救上了岸。

上岸后,孩子的妈妈不停鞠躬致谢。刘恩良筋疲力尽地躺在地上,轻轻摆了摆手,随后与家人、同事悄悄离开现常

据了解,刘恩良今年35岁,曾在北京武警总队服役,2002年7月进入铁路工作,2017年被单位评为“年度十大调度先锋”。

宋豪新 汤 杰 庞久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