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闪电“助攻” 隐患“现行”

2018-08-11 21:1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1日1时20分,在昆明北车辆段昆东上行运用车间列检作业场9道,检车员吴贤华刚刚换上雨衣、穿上雨鞋、戴上防水手套,瓢泼大雨就倾盆而下。他抹了把脸上的雨水,重新钻进车底,继续进行检车作业。每列车只有25分钟的技检作业时间,既要保证列车正点始发,又要确保作业安全,吴贤华和同事们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应对考验。

“手闸链好像有裂纹,刚才拉过来时‘扫’到一眼,可是手滑了一下,再跟着确认就找不到在哪扣了?”在车列另一边,与吴贤华结队干活的徒弟顾鹏冒着大雨,用检点锤勾着拇指粗的手闸链大声求助。吴贤华迅速从车底钻过去,和徒弟仔细翻转查找起来。然而,雨雾蒙蒙,在昏暗的光线中,湿漉漉的手闸链看不出有任何异样。

难道看花眼了?顾鹏一脸疑惑。吴贤华也有点儿急,干脆脱下手套,逐扣摸索起来。远处,一道闪电划过天际,雷声大作,整个作业场瞬间亮如白昼,师徒俩不禁打了个寒战。

“找到了,这道闪电‘助攻’真及时,要不是刚才白光反射,还不容易发现呢1闪电过后,吴贤华如释重负。他用手电筒照着手闸链下端其中一个锈迹斑斑的焊接部位,只见一处细裂纹在雨水的冲刷下时隐时现。

“让车辆带着‘问号’上路,咱俩都不会安心。在这种暴雨天气下,不但检查动作要到位,而且要善于利用其他的光线条件,让隐患无处遁形。”排除完故障,吴贤华给徒弟传授心得。

郭薇娜 赵 鹏 范 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