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350公里“复兴号”助力高质量双城生活

2018-08-11 21:0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赤松子

今晨6:05,随着首发车C2002驶出天津站前往北京南站,京津城际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京津城际铁路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列车全部按照时速350公里运行。(8月9日《人民日报》)

京津城际铁路是我国第一条设计时速超过350公里的高速铁路,自2008年8月1日开通以来,就一直秉持“大运量、高密度、公交化”的运输组织模式,是“双城生活”的上班族通勤首选交通工具。如今这条线上的“复兴号”全部恢复时速350公里运行,笔者认为最大的受益者还是每天往返于沿线城市之间的上班族们。

350公里“复兴号”让通勤路更加方便快捷。说起“双城生活”的不便之处,在路上花费时间太久这一点绝对榜上有名。此次京津城际铁路实施新运行图,将北京至天津的列车运行时间压缩在半个小时以内,无疑可以进一步缩短我们浪费在上班路上的时间。有很多网友在网上调侃自己每天早上“哪怕多睡五分钟也是好的”,这一次咱们有“复兴号”宠着,多睡十分钟又何妨?

350公里“复兴号”让通勤路更加舒适温馨。“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正式上线运行以来,一直广受旅客好评。覆盖整个车厢的免费WiFi,不间断的旅客用USB充电接口,人性化的照明、降噪设施,都能够给旅客提供更好的乘坐体验。在这样的环境下,每天乘坐“复兴号”上下班时,不仅能够得到充分的放松,如果想要在车上进行短暂办公,也不是不可能。

350公里“复兴号”让通勤路更加安全稳定。相较于其他交通工具,铁路一直是比较安全稳定的一种。而此次为了满足350公里时速需求,铁路部门对京津成绩铁路的技术装备和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强化,提升了设备运用维护水平,并对外部环境进行了彻底整治,使得各项技术指标都能够满足350公里时速运行需求,令列车运行更加安全。

可以说,有了350公里“复兴号”的保障,我们“双城生活”的质量正在稳步提高。据了解,铁路部门还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安排实行“高峰日、周一、周二至周四、周五、周六、周日”等六张运行图,努力适应旅客不同时期的不同乘车需求,最多的时候列车开行数量甚至达到了136对,铁路部门无疑正向着“公交化”的目标迈进。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京津城际铁路的开行密度会更大,运行时间会更短。并且随着我国高铁的不断发展,不仅仅是北京和天津,我国其他大城市里选择“双城生活”的人也会会越来越多,体验更是会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