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汛期行车有安全“五线谱”

2018-08-11 21:0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针对近期管内连续降雨的实际,包头车务段认真落实各项制度和要求,做到“五强化”,全力保障汛期行车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该段成立防洪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领导班子轮流带班值守,分片、分线到现场检查指导各站的防汛工作。他们重点对防洪备品配备、防洪预案制订和救援机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设施、设备、机具、人员状态良好,扫除防洪工作盲点。

强化教育培训。该段结合各站区的实际情况开展应急演练,组织人员学习防洪应急预案,熟练掌握汛期行车作业办法和应急抢险流程,强化车站人员防洪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保证在险情发生时有条不紊地开展救援工作。

强化干部包保。该段专业人员深入现场对关键作业进行跟踪指导,重点对车站轨道电路红光带、分路不良区段作业、进路布置与排列、安全联控等环节进行盯控;抓好汛前培训、汛中巩固、汛后总结分析,确保防洪工作万无一失。

强化应急处置。该段行车人员熟练掌握防洪重点区段、应急联系方式,做到心中有数;认真执行雨天行车的各项措施,遇险情发生时,严格落实“扣、拦、停”作业办法,把好限速、封锁、开通、阶梯提速等关口,全力保障汛期行车安全。

强化信息反溃遇突发情况时,该段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上报险情发生的时间、地点、规模、列车情况;加强与地方政府的信息沟通,及时反馈所辖范围内的雨情、水情,争取帮助,最大限度降低险情给旅客安全和行车安全带来的危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