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随“季”应变除人身隐患

2018-08-11 21:0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暑期连续高温,是人身安全问题易发期、多发期。连日来,原平车务段结合暑期特点严控劳动安全,努力消除人身安全隐患。

该段加强暑期安全风险教育,整理全段历史上发生的7个典型人身安全事故案例,利用点名会、交班会、学习会等时机,从领导班子、科室、车站3个层面分层开展大讨论;组织暑期高温作业防护、中暑急救应急演练,关心年龄较大、患有潜在疾病的关键人员,合理调整作业分工。

该段严控作业安全,抽调56名机关干部分成8个流动检查组和劳动安全专项检查组,以调车、外勤以及单人单岗作业为重点,采取现场检查与视频监控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

该段做好后勤保障,及时为职工采购和发放茶叶、西瓜等防暑降温物品,补充小药箱药品;每日为当班职工熬制绿豆汤并送至作业岗位,为室外作业人员配备藿香正气水、夏季防晒用品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